Web Title:學務處學務處

2021-04-27 師生探索蘇厝滯洪池

環境生態教育

記者林相如∕安定報導

安定區蘇厝滯洪池以生態棲地維續為優先考量,近來阿勃勒步道爆紅,加上王船意境的地標造景下,成為地方新興景點,社區也請來國小學生,舉辦生態解說教育課程,在蘇厝、蘇林社區居民及安定國小師生近百人造訪滯洪池,深入探索,讓愛護河川與生態環境的知識從小扎根。

蘇厝滯洪池面積約四十一點五公頃,滯洪量達一百四十萬噸,為台南最大的滯洪池,是一座結合防洪安全、生態教育、水利人文解說與休閒遊憩的多功能滯洪池,水利局除了留設有生態棲地維續區外,配合棕沙燕生活特性,也建造土堤,營造棕沙燕生態觀察解說據點。

蘇林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活動以在地居民與鄰近學童為主,先透過室內課程學習認識滯洪池周邊物種,了解生物習性、特徵,過程中更以生態小遊戲加深學生的印象,再移到蘇厝滯洪池實地上課,由學生實際學習使用拋網、認識魚類,並透過畫筆彩繪記錄,讓課堂知識落實到實務操作。

蘇林社區發展協會也說,滯洪池完工至今,已有許多民眾利用早晨或者傍晚,於堤頂休憩散步,欣賞傍晚的夕陽餘輝,相當愜意,也希望從地方居民做起,提高對周邊環境的認同感,希望經由這次活動,開啟對生態環境的興趣,將蘇厝滯洪池的美,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更多消息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學生健康檢查行前說明會

文章選單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