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學務處學務處

2020-09-01 恭喜本校學生參加跆拳道錦標賽榮獲佳績

健康體位

恭喜本校三年3班學生鄭亦喬參加109年臺南市長盃跆拳道錦標賽暨少年、青少年台南市代表隊選拔賽榮獲競技對練少年女子公開組23-25KG第一名,獲選代表台南市參加中華民國109年第27屆全國少年拳道錦標賽競賽選手;另參加109年高雄市市長盃跆拳道錦標賽,榮獲對練國小一般低年級女子組23-25KG級第一名。

2018-05-02 本校學生參加台南市安定區107年全民健康路跑活動成績優異

健康體位

本校學生參加台南市安定區107年全民健康路跑活動成績優異。
恭喜楊琇珊榮獲國小女子組第一名;施韋彤榮獲國小女子組第四名;鄭宇惞榮獲國小女子組第五名;郭芫銘榮獲國小男子組第一名;余紳睿榮獲國小男子組第二名;王立麟榮獲國小男子組第四名;余弘益榮獲國小男子組第五名;

2018-03-20 好山好水的安定小神農~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滴滴皆辛苦

健康體位

 連結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8322

好山好水的安定,是台灣芝麻的產區,為了要瞭解安心安全的食用油,台南安定國小的同學們,透過農會四健會的協助,向鄉內栽種芝麻經驗最老道的農民一起學習栽種技術。

安定小神農 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 ID-1284501 
▲安定小神農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圖/魔法列車DoReMi2節目提供)。

從芝麻播種開始、到疏苗照顧,同學們中間還歷經的颱風的攪局,讓農田全毀。但為了瞭解家鄉安心芝麻油的過程,他們又重頭開始種,並歷經六個月的照料之後才成功採收。不過採收可是比栽種還辛苦,原來每一粒芝麻,都是要將芝麻植株先經過曬乾,之後再一一的打出來,要做出純正的芝麻油可說是滴滴皆辛苦。

 安定小神農 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 ID-1284503
▲做出純正的芝麻油可說是滴滴皆辛苦(圖/魔法列車DoReMi2節目提供)。

當這群芝麻小神農帶著自己的油所製做出來的麻油雞到魔法列車DoReMi第二季-改變世界從小做起』的節目中,與主持人LuLu姐姐(黃路梓茵)與寶博士-葛如鈞分享時,更讓大家忍不住食指大開,連嗑了好幾碗。

 安定小神農 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 ID-1284505
▲安定小神農用芝麻打開食安之門(圖/魔法列車DoReMi2節目提供)。

最後同學們還代表與日本薄膜農法的專家-森有一博士連線,向博士學習如何用超神奇的薄膜栽種植物,不需要土壤,更省水70%,讓所有人都可以在
荒蕪的沙漠或都市耕種。小神農們覺得,雖然這世界變化的很快,也有很多的問題,但總有人像森有一博士一樣,透過不斷的創新研發,改善世界,這也是此次參與節目學習到最大的收穫。也期望未來大家一起能為改善食品安全的環境努力,凝聚每個小小的力量,創造大能量,讓台灣與世界更美好

2018-03-08 恭喜本校田徑隊參加台南市107年國小田徑錦標賽獲獎

健康體位

恭喜本校田徑隊參加台南市107年國小田徑錦標賽獲獎

男童乙組
陳郁憲 榮獲 3000公尺競走 銅牌

鄭佳城 榮獲 跳遠 第七名

王彬豪 鄭佳城 余紳睿 余弘益四位同學榮獲800公尺接力第六名

女童乙組
楊琇珊 榮獲200公尺 第四名

鄭宇惞 榮獲3000公尺競走 第五名

陳昱瑩 榮獲推鉛球 第八名

陳昱瑩 施韋彤 張諭瑄 李翊甄四位同學榮獲400公尺接力第八名

感謝體衛組胡憲民組長及教練梁淵峻老師平日辛苦指導。

2017-12-21 恭喜本校六年級學生參加本市106年市長盃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跳繩國小女童組競速團體賽第五名

健康體位

恭喜本校六年級學生參加本市106年市長盃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跳繩國小女童組競速團體賽第五名。也感謝家長會贊助車資,更感謝指導教練韓淑玲老師平日的指導。

2017-11-09 恭喜六年級選手 參加第十五屆台江瀛海盃校際大隊接力賽榮獲國小組第三名

健康體位

恭喜六年級選手
參加第十五屆台江瀛海盃校際大隊接力賽榮獲國小組第三名

2017-10-13 恭喜本校六年級田徑選手郭芫銘、陳郁憲、鄭佳城、余紳睿參加106年市長盃國小田徑錦標賽,以59.75秒摘下男童乙組400公尺接力金牌

健康體位

恭喜本校六年級田徑選手郭芫銘、陳郁憲、鄭佳城、余紳睿參加106年市長盃國小田徑錦標賽,以59.75秒摘下男童乙組400公尺接力金牌。感謝體衛組胡憲民組長及教練梁淵峻老師辛苦指導。

更多消息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學生健康檢查行前說明會

文章選單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